為什麼要等下一個天亮?

一方面,是因為娛樂V台五月份首選主打星,是可愛的郭靜。
她的主打歌"下一個天亮",是我最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

我的下一個天亮,就是中文之夜公演的日子!

沒錯!當我今天入眠之後,再度睜開眼,看到太陽升起。
時間就來到了五月十三號,中文系九七級畢業公演的日子。

對於這個日子的迅速到來,實在是感觸良多。

我和蘇詩,可以說是除了總召之外,最早參與這個活動的。
我還記得那是上學期放暑假前,期末考完之後的日子。

我和蘇詩兩個在圖書館,討論劇本討論了一個下午。
然後,跑到歡樂牛排,繼續討論。
回到宿舍,洗完澡,MSN上繼續討論。

最後,才有了大致上劇本各幕的雛型,以及各要角和其個性。
我還記得那天和蘇詩忙到了凌晨兩三點,才互道晚安。
心裡想著:

"當個小編,只要劇本生出來,排演之後改一改,就沒事了吧!"

由於不斷提醒自己,如果劇本不弄出來,中文之夜就完全無法推進。
因為,沒有劇本,就不知道要什麼道具,什麼服裝,自然無法知道需要多少錢。
沒有劇本,就不知道該做什麼海報,選什麼人出來演,林林總總幾乎全都無法前進。

所以,劇本一定要先生出來,這是必須的!

然而,暑假兩個多月,和蘇詩開了數次的線上會議,交換劇本。
我們一個在南,一個在北。
兩條主線分別進行著。

終於,在暑假快要結束的時候,完成了這份劇本。
將兩條主線軟化加工,鋪張情節和許多的梗,總算完成了讓我和蘇詩都很頭痛的"愛情課題"。

之後,所有的事情開始推動,大家開始一起忙碌起來。

選角,拉贊助,做海報,宣傳,排演,音效,燈光,布幕,服裝,定妝,演員集合排演。
從一開始大家毫無感情的朗誦劇本,到現在進入大學館,熟練的排演走位。
雖然,我們只能盡力做到最好,但是從頭到尾,我們的用心始終沒變。
就是想要將這份不好演的劇本,給完整的呈現出來。

然而,在這公演的前一天,我們已經上了軌道。
坐在台下看著演員入戲到大哭,以及自己都被感染的眼淚直掉。
我就知道,這是一齣最起碼可以感動自己,也能夠感動別人的戲劇。

我還記得當初填寫中文參與意願的時候,很怯場的我,還勾了"希望當幕後就好"的選項。
沒想到,最後還是參與演出,當了個小咖。
雖然戲份不多,卻讓我完全的投入。
甚至覺得自己跟劇中人物,產生了對話。

後來,因為挑選也落到了我手上。
雖然最後音樂都交給了音控,但是裡面還是有我聽音樂聽到吐的心血。
可能是因為熟悉自己的劇本,自己的音樂。
每一次看到排演,都覺得內心感觸很深。

什麼樣的感觸,我也說不上來。
或許是一種,自己和別人合作的作品,被演出來的感動吧!

從無到有,從有到好,每一步都走的十分辛苦。
去年暑假,拋開一切推甄要準備的資料,每天都在和這些人物打交道。
怎麼會沒有感情呢?

我深深的愛上劇中的每個角色。
甚至每個角色,都能夠說出一點他的台詞。
這些台詞,最近也都成為了朋友之間互開玩笑的笑柄。

我想,大家一定也都很融入自己的角色,才能夠如此的享受他們的台詞吧!

不知道怎麼搞的,雖然中文之夜的排演讓我覺得好累。
但是,面對明天即將公演的我,竟然不想讓這公演結束。
與其說是不想,不如說是不捨。

這次的合作,讓我跟以前不熟的同班同學有了交集。
甚至在排演過程中,還會拿自己的台詞互開玩笑。
等到公演結束之後,這些美好的記憶是不是就很難再上演了呢?

我真的好喜歡大家排演時候的氣氛。
一想到明天一過,這些事情就跟著落幕了。
心裡真的是有萬般的不捨。

但是我想,公演雖然落幕了,這段記憶確能夠一直保存下去。
這份感動,大家的辛苦,都會使得這份記憶變的更美更完整。
即便在排演過程中有意見不合,有糾紛,有爭執。
但是,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會隨著謝幕的那一刻,一起化解掉吧!

面對即將粉墨登場的明天,我感到不安,緊張,卻又期待它的到來。
期待,卻又不希望它結束。
這到底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呢?

一切,就等公演結束後,再說吧!

只是,怕結束之後,沒有更多的腦力去想之前的過程。
所以,在這裡先存一點備份。

自從演員們開始集合排演,一直都是在創意樓中庭。
大家拿著劇本,邊看邊演,似乎對劇中人物完全生澀。
後來,第一次進大學館,整個道具走的亂七八糟,無所適從。

可是,大家不怕辛苦的,一起分工合作,理出頭緒。
終於在第二次進入大學館後有了樣子。
接著,配上音樂,服裝,每個演員都顯得超有氣勢。
所以,在台下看戲的我深深的被感動。

真的真的好感動。

這份感動,不是單純因為我們的戲劇。
還想到了大家練習的種種過程,想到當初寫劇本的樣子,想到好多好多的事情。
將近一年的準備時間,怎麼這麼快就來到了?

每一次排演,無論在哪裡看著,都覺得一幕一幕怎麼排的這麼快?
好像一幕接著一幕,一下子就結束了。
而我們的辛苦,所呈現出來的,就是這麼短短的精華而已。
但是,就為了這段,花了大家將近一年的時間呢!

時間,真的是一種讓人無法捉摸的東西。

現在,好多話題都離不開中文之夜。
今天和鈺婷,怡芳,崔西一起逛夜市的時候,我們三句不離中文之夜的對話。
感覺演到有些走火入魔了。

就連崔西看到小鋼珠台,興致勃勃的想要試一試手氣的時候,我們依然在聊中文之夜。
怡芳買髮圈的時候,我們還硬要用中文之夜的台詞打趣她。
看來,我們真的對這項活動,有了堅不可摧的感情了。

寫完劇本,開始面對一連串修改問題的時候,我不禁想:
"為什麼要搞這種活動累死自己呢?為什麼不乾脆交錢了事?"

現在,這些問題都是多餘的,不必要的。
只因為想要一份看在旁人眼裡微不足道的回憶罷了。
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下一個天亮。
我們,在大學館的舞台。

幕前,幕後。
都是一份感動。

落幕以後。
腦海裡的回憶卻正在揭幕。

且這一幕一幕,都將隨著我們突如其來的記憶。
永不落幕。

☆皖風快遞 - 為了咳嗽咳的像而刻意去感冒的演員真是太偉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朴薇琪 的頭像
    朴薇琪

    ☆天使特約の寶藍皖風★

    朴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