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蠍座的本日運勢上面這樣寫:

"今天的你特別感性,會想找好朋友出來談心事。"
結果,反倒是雙子的襪瓦先做了這件事。

早上上課前臨時起意,開電腦上了一下線。
原本以為偷偷摸摸,沒人發現,沒想到竟然被許青蛙敲。
瞎扯幾句之後,許襪突然問我:

"ㄟ,你今天晚上要吃什麼?"

我在電腦前面爆出笑聲。
孩子,我早餐都還沒吃呢!你就在問我晚餐吃什麼啊!

不過,通常襪瓦會這樣問,八成是因為她想組飯局。

"你要組吃飯團喔?"
"對啊!我想吃牛排。"

一起吃飯這當然是沒問題!
不過由於我趕著上課,還沒和襪瓦討論時間地點,我就匆匆出門了。

"等我上完課回來再說。"
"OK!掰!"

今天畢業班很悠哉,因為三四五六節停課。
雖然如此,我該上的課只放掉了小品文,一大早的敦煌學還是得上。

上課的時候,從雞嘎口中得知中文之夜每個人可以領五張邀請卡。
為了讓在蘭潭校區的老弟當天可以順利進場,我得找小樂領我的邀請卡才行。

下了課,撥了通電話給小樂,沒人接聽。
打了寢電,小樂室友說她還在睡覺。
既然如此,我想我先回家好了。

幫甲胖整理好牠的鼠窩。
打開電腦,一上線,馬上和襪瓦繼續討論晚上吃飯的事情。
雖然最後我們跑到紅葉去吃,不過在和襪瓦討論的當下,是決定去吃老K的。

"我剛剛本來想到妳們寢室投靠妳耶!"
"啊?為什麼?"
"因為我想跟小樂拿邀請卡,可是她還沒起床。"
"喔!我真是早起的鳥兒,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聽了襪瓦說自己是早起的鳥兒,我突然想到一句話。
於是我把MSN狀態改成:

"早起的青蛙想著晚餐怎麼吃。"

"喂!你看我的狀態。"
"你那什麼爛狀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明就很有創意啊!

此時,小樂用MSN問我是不是找她,我便告知她想跟她領取邀請卡的事。
和小樂約好一點半左右去拿,關掉視窗後,我心裡打著算盤:

"既然等等要到學校一趟,不然信封郵票買一買,拿了邀請卡直接寄到蘭潭去。"
"在這之前,和襪瓦到學餐隨便吃吃好了。"

於是乎我問了襪瓦要不要共進午餐,襪瓦也答應了。
很快我們便在學餐前面碰面。
由於被人抓去填寫通訊問卷花了一點時間,真正吃午餐也差不多到了中午十二點多。

說到填問卷,我原本很想拒絕。
但是拒絕人一向不是我的強項,加上麻煩我的人說填問卷有小禮物可拿。
所以我就被拉去填問卷了。

由於是手機業者的問卷,我原本以為小禮物會是個手機吊飾什麼的。
結果搞半天,小禮物竟然是一瓶醬油。
這瓶醬油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之前林老喵給的鹽巴。

送醬油!除了買白飯回來拌,或是倒在土司上,我也想不出可以怎麼用了。
有人需要醬油的嗎?

總之,填完問卷,我和襪瓦實行了午餐計畫。
那就是到二樓買豪大雞排單點,然後到一樓配經濟餐。
這是為了彌補一樓主菜不夠"大"的權宜之計。

已經忘了多久沒有和襪瓦吃飯了。
自從外宿後,和好朋友吃飯的次數銳減。
以前住在一起的時候,隨便喊一下就可以一起用餐。
現在,好像需要突如其來的興致,才有辦法組成飯局。

雖然每次聊的話題總是言不及義,但是今天的用餐讓我覺得像回到大一。
好懷念的感覺。

怎麼搞的?我們真的大四了嗎?

很快我的錯覺被拉回現實,在女宿碰到芮婷,順道去領取學士服。
學士服一套總算齊了,之前一直沒現身的帽子也出現了。
抱在手裡的學士服,很快的讓我再度意識到自己即將畢業的事實。

好殘忍的事實啊!

領完學士服,到小樂的寢室拿了邀請卡。
接著,和襪瓦跑到交誼廳,邊寫信邊抬槓。
吃著剛從萊爾廟買來的布丁,聊著蜂蜜幸運草。
襪瓦精采的解說讓我對蜂蜜幸運草的期待更加深了。

統一布丁到底是大的好吃還是小的好吃?
襪瓦堅持小的比大的好吃。

"阿不是都一樣?都是統一的啊!"
"不一樣好不好,小的比較好吃。"
"好吧,可是我還是想買大的。"

襪瓦白了我一眼。

不知道在交誼廳混了多久,突然聊到中文之夜的事情。
襪瓦堅持要讓我聽曹植的七步成詩,於是乎我來到襪瓦的寢室。
聽了那一段之後,我深深覺得不放到中文之夜音效裡面太可惜了。

不過,還來的及嗎?

就為了聽這一段,我在離開女宿的時候還被門給夾到。
那門實在太不通人情了!

襪瓦說等她下午剪完頭髮回來再跟我連絡晚上的事情。
所以我先回家打發時間。
回家路上,我看到一個女生手上拿著那頂"雙囍綠色安全帽"。
似乎正跟她男朋友討論著這頂安全帽,一臉為難的樣子。

我又笑了,一路笑回家。
憋笑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到家後小睡了一下。
大約五點半,襪瓦來電說準備出門吃飯。
這個下午怎麼這麼短?

禮拜二下午和崔西到TOP逛了好久,回到家也不過三點多。
這天卻一下子就來到傍晚了。

飯局三人行,我和襪瓦之外,還有雞嘎。
兩個人都剪了俐落的短髮,我倒是第一次看見雞嘎剪成短髮呢!
一路上哼著郭靜的"下一個天亮",前往最後決定的"紅葉牛排"。

到達目的地,點完餐,三人邊吃邊聊。
吃完之後,繼續聊。
聊天的時間比吃飯還久。

聊中文之夜,聊系畢典,聊團體個人獎項。
這些話題都確實是一個大四生會討論的東西。
現在,我們聚在一起討論。
以後,卻變成回憶這段討論。

也回憶這四年的日子。

回家路上,天邊一抹月光。
今天的月亮又尖又細,彎刀似的橫躺在天上。
吹著晚風,心裡突然覺得感傷起來。

嘉義的月光,畢業之後,還有機會看到嗎?
什麼時候,可以再和這些熟悉的臉孔騎著腳踏車,奔馳在民雄的道路上?

這些足跡,都將淪為回憶吧!

中文之夜進入最後倒數階段。
現在,只希望順利落幕。
半年多的心血,從開始到現在。
回憶織成一張網,好的不好的,都將成為其中一部分。

朋友們,笑一個。
把開心的留下,希望以後當我們想起彼此時。
回憶起來的是微笑。

看不見憂傷。

☆皖風快遞 - 鳥是一種好奇心很強的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朴薇琪 的頭像
    朴薇琪

    ☆天使特約の寶藍皖風★

    朴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