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個輕鬆的意外降臨在世說新語課裡。

原本是拖著沒有元氣的精神去上課的,但這個意外,完全的讓我清醒。
"我們今天不上課,給你們看影片"!

老師很隨性的說,我們很隨性的聽。
不過這突如其來的好消息,真是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我原本以為是和課程有關的影片,但是片名出現之後,我笑了。
"霹靂五號"?

這是什麼片子阿,怎麼感覺怪舊的?

老師說:"這是在講一個機器人被雷劈到以後,活過來了"!
老師講的很輕鬆,我聽起來覺得挺新鮮的。

原本以為應該是不平凡的電影,但是看的過程中,我幾度哽咽。

這部電影雖然乍看之下,是一連串的笑點。
但是中間感人的部分,卻更加的突顯出來。
因為這是一部好電影,我打算趁記憶猶新的時候,用文字紀錄下來。

"霹靂五號":

國家高度機密科技局,研發出了新款戰爭機器人。
名義上,是為了維護國家和世界的和平。
實際上,這些機器人擁有高度危險性,放射性毀滅光線。

一場機器人的展覽會上,霹靂一號,二號,三號,四號,五號,出盡風頭。
它們演習得勝,扮演服務生端菜,技術也是一流。
驗收成果這天,外面天氣不是很好。
就在機器人進行休息檢查的工作時,一道雷劈了下來。

霹靂五號,受到雷擊!

它,活了!

霹靂五號在一連串的陰錯陽差之下,出了國科局。
一路上,它對這世界充滿好奇。
照理說,雷擊過後,它應該報廢的。
但是它並沒有,反而像是重生一般,自由行動。

它來到了史芬妮的家。
史芬妮以為它是外星生物,對它充滿了好奇。
她讓它看電視,看書,學習一切"輸入"需要的名詞,動詞,形容詞。
事後發現它只不過是一個機器人,史芬妮覺得自己像個傻子。

她馬上打到了國科局,要國科局賠償她的損失。
因為霹靂五號在史芬妮家已經造成了一陣天翻地覆。

但是,霹靂五號一連串的舉動,行為,讓史芬妮覺得神奇。
它,根本不像是一個普通的機器人。
意識到國科局要將霹靂五號分解,檢查問題出在哪裡。
霹靂五號無辜的說著:"我是活的"。

但是,誰會相信一台機器人?

史芬妮相信!

因為她和霹靂五號相處過,她知道霹靂五號很不一樣。
要說服國科局毀滅霹靂五號,首先要先說服霹靂五號製造人:牛頓。

牛頓是一個悶頭在實驗室裡的怪人。
他不喜歡外面的世界,也從來沒有見過外面的世界。
當然,他才不會相信一個女人,說自己做的機器人有生命。

他直覺一定是哪裡出問題。

史芬妮盡全力要說服牛頓,但是她有些力不從心。
直到霹靂五號將牛頓給"綁架"來之後。
一個晚上的相處,牛頓在說笑話給霹靂五號聽之後,被霹靂五號的反應說服了。

霹靂五號開懷大笑了起來,是真正開心的笑。

沒錯,就像人一樣。

雖然之前史芬妮就說過霹靂五號會開車,會表達意見,等等的例子。
但是牛頓始終不相信。
沒想到,一個關於神父,牧師,法師的笑話,點醒了牛頓。
他和史芬妮站在同一陣線,決定對抗國科局。

國科局的武裝激進份子,深怕霹靂五號的輻射攻擊。
他們調來大批裝甲車,直昇機,準備徹底摧毀霹靂五號。

最後,霹靂五號被摧毀了。
國科局的人無後顧之憂的回到冷血的世界。

史芬妮和牛頓難過極了。
他們上了車,準備帶著擦出的火花,以及霹靂五號的遺憾,另闢新天地。

沒想到,霹靂五號竟然從車上冒了出來!!

原來剛剛被摧毀的,是霹靂五號臨時作的複製品!
三個"人"喜出望外的擁抱,親吻。

"How About Give Me Five?"是電影的最後笑點。

霹靂五號,也想改名字!

這是一部很溫馨,很可愛的片子。
小時候,我也曾經夢想過身邊的娃娃,會開口和我說話。

曾幾何時,我都忘了如此純真的夢想。
在看過迪士尼的玩具總動員過後,我就一直深信。
在我們沒有看到的時候,身邊的玩具們暗地裡都在活動著呢!

霹靂五號裡面,有人性的純真,有諷刺的意味。
人,往往用眼睛,去解讀其他人的心。
最原始的人性,何時能被尋回?

也許機器人沒有生命,沒有心。
但是人類何時,又活的像個人類了?
現今大部分的人,也不過是台機器。

很不錯的電影,讓我一整個早上都很有元氣。
希望以後,這樣的意外,能夠多一些!

☆皖風快遞 - 原來魏晉玄學的起源來自於霹靂五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朴薇琪 的頭像
    朴薇琪

    ☆天使特約の寶藍皖風★

    朴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