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一部偶像劇,讓我如此回味無窮。

即使是自己愛到不行的偶像主演,也從來沒有這麼感動過。
王子變青蛙!我決定用一篇文章來紀念它。

它曾經收視率衝到了八,令演藝界瞠目結舌。
而我,從原本的興趣缺缺,到現在的瘋狂。
完結篇後,我才赫然發現。
一直以來,童話的純真,是幻想世界裡面最好的篇章。

那要從一個以嫁給有錢人為目標的怪異女孩說起。
葉天瑜,一個和後母,弟弟一起生活的女孩。
因為音樂家生母得病去世,和父親流落街頭的她,碰到了現在的後母。
離婚後生下正哲的金枝媽媽,和天瑜的父親,再度結了婚。

天瑜的父親不久後去世,留下了天瑜一個人,還有一大筆的債務。
很自然的,這筆債,和這個女孩,變成了金枝媽媽的負擔。
這也就是為什麼,天瑜立志嫁給有錢人!

因為從小看討債的人上門討債的畫面,還有金枝媽媽的辛苦。
讓她的人生目標,變成了有錢為大的原因。。。

單均昊,SENWELL連鎖國際飯店的總經理。
一表人才,不茍言笑,作風冷血,員工們都十分怕他。
因為計畫觀美漁村的開發案,讓經營觀美旅店的唐順明走投無路。
偏偏唐順明,是金枝媽媽的前夫。

於是,一個以功利價值來衡量人生的冷血王子。
一個以金錢數目來衡量終身大事的貧窮女孩。
命運就這麼把他們,牽扯在一起。

單均昊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要積欠SENWELL三千五百萬的唐順明,放棄觀美。

唐順明逼不得已,決定撞死單均昊。
沒想到卻有另外一個人想要加害單均昊。
那是徐子搴的兄弟:童花順!

徐子搴,SENWELL公關部總監。
為人熱情開朗,同理心十足,很受員工們喜愛。
對於從小一起長大的單均昊作風,他十分不以為意。
他樂愛擁抱人群,不喜歡當刺蝟。

但是偏偏,從小因為被父母拋棄而被單家收做童養媳的女孩,范芸熙。
一個徐子搴苦苦守候的女孩。
她的芳心,給了單均昊。

再多的太妃糖,似乎也沒有辦法,讓徐子牽在芸熙心裡擁有一個角落。
徐子牽依然一直溫和的,守候著屬於他必須牽起手的女孩。

均昊和芸熙的訂婚宴上,佈置了純白的玫瑰。
白玫瑰的花語是:我足以與你相配。

MADAM RUBY設計的戒指,因為在文化祭的時候,均昊和芸熙搭上了天瑜的黑心熱氣球。
掉落草原,被天瑜撿到。
沒想到一戴之下,再也拔不下來。

"唯有真愛出現,它才會緊緊套住它的手指"。

均昊當時習慣被說自己和芸熙很匹配,因此忘記了真愛戒指的道理。
他只知道,葉天瑜是一個貪小便宜,問個路就要兜售一條一百元口香糖的貪財女孩。

童花順為了阻止訂婚宴的進行,撞倒了重新拿取遺失的真愛戒指的單均昊。
半路單均昊醒來,因為扭打,兩人衝入水中。

就在均昊拼了命,爬上岸邊的時候。
沉溺在母女親情之中的葉天瑜,開著二老爺車撞了上來。。。

茼蒿,就這麼出現了。

他是一個純真,善良,可愛,充滿智慧的失憶男孩。
他剛到錢來也雜貨店的時候,是天瑜在細心照顧他。
面對這個借走天瑜初吻的色魔,天瑜只覺得恐慌。
因為她撞到了人,她不敢報警。

陰錯陽差之下,錢來也多出了一個茼蒿,一個充滿真愛的男孩。

"當我睜開眼的時候,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你"。
"如果沒有你,我怕我會連要去哪裡都不知道"。

天瑜身上的愛情御守,鈴鐺又開始鈴鈴作響。

茼蒿曾經和天瑜,掉進了魔鬼草原的黑洞。
他們曾經互相救了彼此。
他們曾經一起彈著"我的家庭真可愛"。

他們曾經靠著紅星杜鵑花,拯救了觀美漁村。
他們曾經為了假扮徐子搴,大吵了一架。
他們曾經上演了一齣"假扮單均昊"的復仇戲碼。

茼蒿和天瑜,慢慢的擦出了一種超乎友誼的情感。
彼此,用情逐漸加深。

就在他們墜入愛河,共享甜蜜的喜悅當口。
徐子牽,找到了觀美旅店,找到了茼蒿。

茼蒿和天瑜都知道,他們即將面對離別。

"別哭,葉天瑜永遠是開心的,如果因為遇見我,而害她流眼淚的話,我寧可永遠沒有遇見她"。
"對過去,對未來,我什麼都沒有辦法確定,唯一確定的是,我喜歡妳"。
茼蒿面對知道自己就是單均昊的天瑜,說了這番話。

天瑜好感動,卻又因為茼蒿的好,感到更加痛苦。
"茼蒿,不要對我太好,不然,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說,再見...."。
他們兩人,誰都不願先說再見。

"你相信有像那顆恆星一樣永遠的愛情嗎?"
"我相信!"
"為什麼?"
"因為,相信比較幸福"。

天瑜親手做了胡椒蛋糕,幫不知道生日的茼蒿慶生。
"你感覺到了嗎?這就是家人幫你慶生的感覺"。
"我現在有一種胸口熱熱的感覺,我想這就是感動了吧!"

觀美的天臺上,一顆顆流星劃過。
"葉天瑜,請問你要跟我約會嗎?"
"好啊!我們明天就去約會。。。!"

天瑜隱藏的淚水,茼蒿看在心裡。
他也不願意面對離別,所以他刻意忽視天瑜的眼淚。
這是他們分離之前,最後的一句承諾。

"我想,就算我活到一百歲,還是能記住你現在告白的樣子....."
意外,讓茼蒿,重新變回了單均昊。
他徹徹底底的傷了天瑜的心。

他忘了天瑜,忘了茼蒿,忘了一切。
他只記得,他要開發觀美漁村。

"茼蒿教會了我很多事情,但是他沒有教我,面對離別的時候,要怎麼做,才不會覺得難過"。
失去茼蒿的天瑜,面對離別,開始學著去釋懷。
他決定學習,去忘掉茼蒿,忘掉這段感情。

此時的芸熙得意的很,因為均昊又回到了他身邊。
因此她把一直苦苦守候在身邊的子搴,一腳踢開。

她更是痛恨曾經霸佔均昊的葉天瑜。

他開始用盡心機,讓天瑜沒有接近均昊的機會。
子牽在這個時候,看見了天瑜的韌性,還有堅強。
他開始對天瑜產生好感。
因為天瑜給了他家人的感覺。

"只要你願意,錢來也永遠都是你的家"。
天瑜的溫暖,讓子牽以為自己愛上了天瑜。
但是他不知道,在自己內心深處,他依然在乎著芸熙。

芸熙呢?他為了留住均昊,完全沉溺在自私的世界裡。
她試圖淹沒一切茼蒿和天瑜的戀情。
但是,御守的庇祐,真愛的祝福,讓芸熙和均昊的距離,逐漸拉遠。

均昊開始對葉天瑜,動了心。

他對葉天瑜特別的嚴苛,因為他厭惡這個女孩。
他厭惡她的出現,會改變他原本的心跳。
"是你把我心裏的茼蒿喚醒,你怎麼可以在我重新愛上你的時候,又不管我呢?"

恢復記憶的單均昊,重新以本來的面貌,愛了葉天瑜。
他開始覺得天瑜的一舉一動,深深的吸引著他。

天瑜告訴他人和狗的差別。
天瑜教他該怎麼擊退謝全那種勢利的總編。
天瑜告訴他能屈能伸,才是一個領導者該有的風範。
天瑜不斷的在他身邊,替他加油打氣。

他驚覺真愛的戒指,早在冥冥之中,給了他最大的提示。
天瑜,才是他的真愛。

但是,對於芸熙,他又有一份責任。
於是,均昊開始感到痛苦。

直到天瑜為了怕芸熙被工具箱砸到,將她推向玻璃門,造成了精神錯亂的那一刻開始。
事情,有了微妙的轉機。

張明寒,SENWELL副總經理。

一直覬覦著總經理位置的他,試圖戳破SENWELL背後的真相。
均昊的父親,曾經為了挽留子搴的父親,做出了違背良心的事。
這也讓子搴失去了家人,失去了一切。
甚至子牽家人的股權讓渡書,被均昊的母親強行過戶。

這天大的謊言戳破之後,子牽崩潰了。

他失去了變成植物人的母親。
他是一直那麼渴望家的感覺。
好不容易,天瑜給了他溫暖,給了他希望。
天瑜卻選擇放開他的手,為在結婚典禮上的均昊阻擋那差點致命的一刀。

子牽身心俱疲,徹底瓦解。
他決定要報復!

於是,SENWELL的命運,開始轉變。
均昊一下子從貴族王子,變成落難青蛙。
他又回到了錢來也,那茼蒿再熟悉不過的家。

因為SENWELL的紛爭,使得均昊和張明寒聯手,打算勸說子牽將SENWELL合併。
這場苦難之中,均昊,子搴,明寒,徹底的打破過去仇恨,團結一心。
在子搴就要簽下讓渡書時,芸熙驚覺子牽,才是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人。

"是那個女生靠你太近,看不見你的好"。
芸熙終於發現真愛,發現了真正牽起他雙手的男孩。
於是,子搴退讓,決定收回SENWELL的股權。

原本釣到大魚的對手,怎麼可能善罷甘休。
天瑜意外的在這次事件中變成了盾牌,被擊中太陽穴。
他昏迷,失憶。
他的故意失憶,只為了懲罰均昊的不告而別。

均昊開始展開一連串的茼蒿VS地瓜葉計畫。
最後,天瑜破綻百出,被均昊發現假裝失憶的事實。
"華爾滋是舞蹈之王這件事,葉天瑜應該就不知道"。
即使是假裝失憶,天瑜依然忘不了茼蒿說過的一言一語。

"你一下子忘記我,一下子又不告而別,你知不知道我一個人看流星雨的心情!"
"你也應該體會一下被人忘記的痛苦,這樣才公平阿!"
天瑜說出了心聲,讓均昊心疼不已。

最後,均昊還了當初和天瑜借來的吻。
他們在魔鬼草原的黑洞裡,完成了終身大事。

御守,掛到了均昊手裡。
天瑜完成了她的夢想。
但是,那理由不再只是單純的"嫁給有錢人"!

失去記憶最初的愛,是劇中的休止符。
來回的追逐,找尋,是劇中最唯美的地方。
這或許有點不符合科學邏輯,不符合真實。

但是那又何妨?

被劇中人物感動,是確確實實存在的。
好幾次因為劇情,紅了眼眶。
一直到現在,都覺得這是一部好戲。

雖然它只不過在談論愛情。
卻讓我學到了,許多面對人生困境時的大道理。

"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
"即使是再平凡的人,也能變成一顆耀眼的六等星!"

青蛙最後終究變回了王子。
不同的是,他的心裡,住著一個比天使還要天使的茼蒿。

王子的身邊,多了一個公主。
王子的生命,更加與眾不同!

☆肚臍有感 - 偶像劇會讓人找到心靈依靠,還有最愛喝的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朴薇琪 的頭像
    朴薇琪

    ☆天使特約の寶藍皖風★

    朴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