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段路走到盡頭,最美的是對過程間的回憶。

前兩天是偽畢旅。
我的兩天一夜,在莊敬九舍。

記得初踏進政大日子。
只能夠預測這裡未來下雨的日子會比太陽日多很多。

宿舍很高級,和大學時代比起來。
如今,還是學生身分走入這裡,卻已經成為偷渡客。

在一樓交誼廳打不開電視,只好看起報紙。
等著等著,妤諳出現了。

我這天本來要出沒在五樓。
妤諳很貼心的把寢具用品一一洗好。
導致我最後沒有睡在這裡,非常非常非常內疚阿。。。

是的,這天是六月四號星期五。
我們約好大團拍的日子。

太陽沒有完全露臉,但空氣是悶熱的。
在這樣的氣流中待了一天,臉多多少少還是曬傷了。
就算知道會這樣我還是沒有擦防曬的習慣。

大而化之,大而化之。

原本要拍照的地點居然被撥穗典禮的舞台佔據。
後來只好移駕到更為前面的地方拍攝。
我不應該乖乖聽攝影師的話喊什麼C的。

相較之下阿欣聰明多了。
我本來就不適合露出牙齒拍照的阿。。。

總共有七十三張照片。
從百年樓外面到裡面,從裡面到後面。

從山上到山下。
從涼亭到操場。
從圖書館到校碑。

然後是噴水池。

我們一路踏遍好多地方。
這些地方我們天天都走。
這一天最有感覺。

雖然大家宛若燜燒雞全身濕透。
笑容也愈來愈僵。
頭髮愈來愈沒型。

不過,開心雀躍的心情始終沒變過。
配合度百分之百,默契百分之百。
穿上披肩的蔣公真的很搞笑。

拍照共耗費了超過三小時。
非常久,真的。

我們從十一點就出現在百年。
等到去吃飯已經兩點半過後。
飢餓的時間都過了。

很開心耿湘沅老師來拍照。
我好想給老師一個大大的擁抱,但我害羞。
她是我在政大最愛最愛的師長。

所以以為我們拍完趙就會回去宿舍休息嗎?
答案是NO!

我們一群人移駕到摩斯漢堡吃飯。
然後一路聊了超過四小時。

先是和千千,妤諳,怡劭同桌。
後來又轉到朱妤,綏傑,雅雯,欣儀那桌。
劭劭也一起來了。

一群女人和一位男人,怎麼這麼多話講阿。
果然如阿欣所說,是個耗費口水與汗水的一天。
身體很累,精神卻很亢奮。

笑了很多,想必腹肌練得不錯。
隨著天色漸暗,我們終於意識到該散場了。

明天畢業典禮見囉!

但宿舍幫的意猶未盡。
從午餐結束聊到吃完晚餐。
又在宿舍交誼廳聊天續攤。

後來阿欣邀請我們到宿舍吹冷氣,聊是非。
我和妤諳,千綾,阿欣又一路聊到了十點多。

可惜玉芳那天趕不及沒有參與到。
嗚嗚,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機會。

心理測驗很有趣。
就我個人覺得非常準。

如果把你自己,一把鑰匙,一座橋,一隻兔子編成一個故事。
你會怎麼編呢?

先想好,再往下看。

登登登,登登登,這是結果線。
答案揭曉。

鑰匙代表金錢。
兔子代表戀人。
橋代表著學生時代和社會時代的分界。

你當然就是你自己。

所以看看你怎麼排的吧,科科。
很有趣對吧?

結果阿欣的室友臨時不回宿舍。
所以我有了床可以睡。

回到妤諳那邊洗完澡,我便把行李移到阿欣房間。
真的非常感謝妤諳大力出借清潔用品。
感謝阿欣室友出借床。
感謝阿欣的NDS。

結果我居然一路又和阿欣聊到凌晨兩點半多。
也就是說,拍完照後我幾乎足足聊了十二小時的天。。。

真是太強大。

倒頭睡著之後,隔天居然在鬧鐘響之前就醒來。
直屬學妹跑來獻花給我,真的讓我好感動。
其實我真的沒有什麼幫到學妹的。
卻獲得大大一束花,心情直線上升。

學妹,真的非常謝謝你!

阿欣用電棒捲幫我燙頭髮。
雖然因為離子燙過的關係,不太捲。
但是覺得剛燙好之後,自己有驚艷了一下。

因為我從來沒嘗試過捲髮。
有讓我驚艷到,微捲的感覺好像還不賴。

可惜我打算要去剪短髮了。
作為人生新的里程碑,剪頭髮是我的慶祝儀式。
雖然有點可惜,但夏天到了,給自己落的輕鬆點。

謝謝阿欣造型師。
謝謝玉芳的防曬乳。

然後我們參加了早上的撥穗典禮。
中文系是文學院最後一批。

桂惠主任一個一個對學生說話。
當她恭喜我畢業並要我好好照顧眼睛的時候。
我真的真的快哭了。

其實這次畢業典禮我很感傷。
與大學時候的興奮雀躍大不相同。

或許是因為,這是我人生最後一個畢業典禮。
還有,我真的很愛很愛我身邊的大家。

所以其實我一直偷偷眼眶泛淚。
只是藏得很好,一直沒被發現。

當然過程中大家又是一陣瘋狂亂拍。
兩天的照片數量大概比我蒐集阿特的照片數量還多。

爸媽在中午趕到。
下午兩點半,畢業典禮就開始了。

過程很冗長,當然也不怎麼有趣。
畢業生致詞應該是我最清醒的時刻。
因為這個畢業生代表好有戲。

中文系也沒有派授證代表,大家默默怨聲載道了一番。
哼哼,真的是。

整個典禮過程我和朱小妤一直抬槓。
偶爾有快要憋不住笑的時候。

終於典禮結束。
大家又是一陣亂拍。
然後,曲終人散,暫時各奔東西。

我離開前遇到朱小妤,雅雯,怡劭,綏傑和筌亦。
又在百年樓遇到了阿欣。
大家都是草草的揮手再見。
或許是因為謝師宴還能再聚吧。

但分離真的近了。
我又想哭了。

學生時代即將畫下句點。
人生真正困難的時刻才要展開。
不管多少人對於碩博士抱持著輕視,懷疑的眼神。
我都不後悔,我曾經經歷過。

我們這一群朋友。
我們敬愛的師長。
我們喜歡的校園。

大家,都這麼的令人難忘。

沒有經歷過的人,自然不懂。
以為,念書是偽了逃避找工作的人,庸俗可笑。

如果只因為自己沒有經歷過,就否定別人的人生。
別忘了,可笑嘴臉也會被別人否定。

我驕傲,因為值得。
我謙虛,因為值得。

百年畢業典禮,因為是真正的畢業。
我要給自己一個讚。

希望未來,我可以抱持著這份勇氣。
繼續努力,繼續堅持。
直到,我的人生在也沒有可塑性的時候。

至少,我會笑得很開心。

祝福你們也是如此。
我親愛的你們。

謝師宴見。

☆皖風快遞 - 典禮就是充滿帥哥美女明星臉的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朴薇琪 的頭像
    朴薇琪

    ☆天使特約の寶藍皖風★

    朴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