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台中行。

這一趟旅程讓我愛上了林依晨的三首歌。
天使經過身邊,花一開就相愛吧,美好的旅行。

這三首歌歌詞都寫的很棒。
我所謂寫的很棒,是因為有幾句寫到了心裡。

例如:

幸福,也是很忙。
一個人好,兩個人都會笑。

相愛是兩個人,美好的旅行。
淚水和笑聲,都盡收眼底。
謝謝你給的愛,閃耀我單薄的生命。
成長,需要一些曾經。

分手是兩個人,各自的修行。
傷心是練習,逆著風前進。
就算沒了緣份,不代表沒愛的能力。
放手,是因為我真的,愛過你。

在前往台中的路上,聽著歌。
在回來台北的路上,聽著歌。

突然前些日子的煩躁,不開心。
好像被眼前的山山水水給瓦解了。

前陣子,過得很不好。
不管是身體上,心理上。
一種排山倒海,無法排解的情緒在作祟。

我設想有朋友會來安慰我。
我設想回家的話可能會好一點。
但想著想著,似乎都沒有用。

因為田馥甄,我前陣子的心情真的是寂寞寂寞就好。
但是寂寞寂寞就好很難做到。

我覺得自己開始與人群脫節。
我被迫要自己吃飯。
我被迫要自己思考未來。
我被迫三餐開始變得極為不正常。

我看著利特搞笑,卻哭了。
暫停影片,狠狠大哭了一場。
畫面上的利特笑得多燦爛。

我打開MSN頁面,搜尋著可以說說話的對象。
原來,那種瞬間一個人都聯絡不到的感覺,這麼無助。
原來,我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富有。

很多不安的因素埋在土裡。
我想把它挖出來曬乾,可是遍尋不著鏟子。
結果我只能一直澆水。
不安愈長愈大,愈長愈高。

天氣不好,甚至還下雨。
它剝奪了我澆水的權力。
我不是故意要澆水讓不安茁壯。
但這是唯一能夠讓我分心的事情。

一個人,原來這麼不開心。

那天,我一個人去吃飯。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外面吃飯。
其實我多想買回家裡。
但是我不想製造多餘的垃圾。

可是沒有人可以陪我吃飯。
正確來說,是沒有人有時間。
我的朋友本來就不多。
真正可以豪邁陪伴我的,偏偏不在這裡。

我好想念老黃。
想念老弟。
想念陸陸。

雖然他們遠在它方。
但是我不覺得他們離我有多遠。
就算住在一起的,我也約不出來。

既然約不出來,那跟遠在它方的差別在哪呢?

我突然羨慕起有男朋友可以陪吃飯的人。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男朋友似乎是必需品。
我開始對有這樣想法的我覺得不屑。

因為男朋友不是用來陪你吃飯的。
這我懂。
我懂阿,但我那一瞬間就是這麼想了。

我的不安還是沒解決。

這時候,及時雨來了。
我親愛的網友。
從網友晉升到室友再晉升到知心朋友。

麵包絕對無法體會她那天的到來對我多麼重要。
我真的很需要一個人幫助我分散注意力。
我不想再去思考一些沒有答案的問題。

雖然沒有沒有吃到焦糖蘋果豬排很哀怨。
但是起士雞胸味道還不錯。
這讓我知道了,原來麵包喜歡吃雞胸肉。
也讓我學到了所謂柴柴的口感。

麵包成為光顧我小窩的第二位客人。
希望有朝一日,趁我一個人在家。
可以相約來過夜。
暢談一夜心事,挺不錯的。

也多虧了麵包,我對於回家之前的不安終於消除。
捷運站內的指示牌標示得非常清楚。
我很快找到了首都轉運站新地點。

老黃也是熱心幫助過我的人。
所謂朋友。
謝謝你們的雪中送炭。

聽說一個偶像團體的組成。
沒有打過架的團體往往不持久。
聽說好朋友也是如此。
沒辦法敞開說真心話的,不稱之為好朋友。

和麵包的見面不到一下午。
當我坐在首都上時,也許麵包還沒坐上捷運。
但當我快到家時,麵包已經先一步回到小窩。

座位旁邊是一個型男。
雖然我從頭到尾沒看到他的臉。
但至少打扮是很有型的。

在家不過睡了一晚。
看了兩集我們這一家。
和特兒玩了兩三次。
陪老爸開車去回廠保養。

等候保養的一個多小時之內。
我看完了父後七日的小說。
中間一度眼淚決堤。
但我都很巧妙的用咖啡杯掩飾過去。

就這樣哭哭笑笑,笑笑哭哭。
身邊的人不過以為我正在閱讀一本書。
孰不知我已經靈魂出竅,完全神遊在書中。

父後七日的作者描述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當她剛考上駕照沒多久,她非常懼怕"請按鈕取票"這句話。
因為她總是無法對準此類機器,進而遭受等待的人嘲笑或鳴喇叭。

所以她決定他要去買一個烤肉夾。
不用整個人伸出車窗外,也不用乾脆下車。
只需要一個烤肉夾,她可以輕鬆完成按鈕取票的動作。

就當她開車要去買烤肉夾那天。
她突然很順利,很自然的學會了精準的按鈕取票。
所以,她隨即返回,不買烤肉夾了。

作者真是太有趣。
雖然咖啡老早就喝完。
但是書卻花了我一個多小時才看完。

滿載而歸。
手裡還多了兩塊餅。

很快的,禮拜五晚上,老爸執意要開夜車殺去台中。

我只和利特海報短短相聚了十秒。
和豬兔子相聚了五秒。
和桌曆,照片們相聚了二十三秒。

離開了新家。
那是我們第一次夜間南下。

很害怕老爸會打瞌睡。
所以一直透過後照鏡觀察老爸的眼睛有沒有張開。

大約開到了清水休息站附近。
夜景美得讓人不想眨眼。
這時候高速公路上的邊牆顯得非常礙眼。
因為它會不定時的擋住美好的夜景。

從一大片燈海,變成散村寥寥燈光。
宛若螢火,零散微弱。
卻有一種靜謐的美感。

凌晨一點多快兩點。
終於到達老弟住處。

不大的空間,要擠四個人。
和以前在嘉義相比真是克難多了。

因為疲憊,很快就入睡。
隔天也很難起床。

終於帶老媽去品嚐黃金粥。
那是我和老弟暑假期間居住台中兩個禮拜發現的寶藏。

用南瓜,碎雞肉熬煮出來的金黃色米粥。
味道超級鮮美,非常好吃。
希望老媽吃過之後,也可以煮出這樣的粥。

連吃幾天幾夜我想也不會膩。

下午到達三舅家。
一如往常的閒話。

晚上表妹提議要去看夜景。
其實我內心相當期待。
因為以我們家人的等級來說。
絕對不會有想要看夜景喝咖啡的念頭。

首先是因為晚上不愛出門。
其次是因為咖啡很貴。
再來就是並不覺得夜景有啥好看。

所以我真的很開心表妹有這項提議。
我人生中總算又有不同的第一次,準備開張了。

地點是夜光高鐵。
那是一間可以看夜景,喝咖啡,還有高鐵會經過的咖啡廳。
當然它也販賣許多小點心和簡餐,小火鍋。

這地方離三舅家約二十分鐘車程。
表哥開車的技術真是棒透了。
我終於能夠理解會開車男人的魅力所在。

咖啡廳在半山腰。
我們被安排在三樓露天座位。

夜景,美得沒話說。

唯一的缺點是店內似乎沒有禁止吸菸。
一堆台客台妹吞雲吐霧,污染空氣。
沒氣質的笑聲有點破壞氣氛。

幸好小火鍋的味道多少掩蓋了菸味。
雖然不是我們在吃,卻相當感謝吃小火鍋的人們。

一般來說我是很討厭讓人家享用美食的。
但這晚例外。

咖啡的價位並沒有超出我想像的貴。
舅舅一家人很快就決定自己的飲品。
老媽老爸卻思考了相當長一段時間。

我開玩笑跟老弟說:
這就是有在考慮價錢跟沒在考慮價錢的差別。

不過這一攤最後似乎是表哥請客。
於是乎我慶幸自己沒有太過分的點了過於昂貴的東西。
基本上我也不可能點太貴的,會被老媽揍。

焦糖牛奶很濃很好喝。
老弟的巧克力牛奶,感覺上就是濃一點的美祿。
但老弟說很濃,濃到他最後居然加水進去。
價位一下子從一百二降到了二十。

我觀察著表哥和表妹的互動。
愈看愈覺得有趣。
其實小時候,我們一群人是玩在一起的。
隨著年齡增長,彼此之間愈來愈不熟絡。

人,真的隨著成長,失去很多好玩的事情。

我跟老弟說,家裡的小孩如果不是同性別。
像是姊弟配,或者兄妹配。
好像往往都是女方會一直跟男方說話。
然後男方不是冷漠的笑,就是放冷箭。

至少我跟老弟,還有表哥表妹的互動基本上都是這樣。
像老弟常常聽我說話聽一聽,就會說我沒救了。

但老弟會放冷箭至少代表他心情好。
如果心情不好,他根本就懶得理我。

表妹點了四份鬆餅。
兩份蜂蜜,一份巧克力,一份薄荷冰淇淋。
很榮幸的我每一種都有品嚐到。

燒賣也很好吃。
但一人只能吃一個,而且好像還不夠。

真的,真的。
如果是老爸老媽,真的不會做這種事情。
看夜景,喝咖啡,還吃點心。

怎麼可能。

從半山腰的三樓俯瞰整個台中市。
會發現台中根本是煙火激戰區。
一下子這邊一點火光,一下子那邊一點火光。
一下子這邊開花,一下子那邊噴泉。

光速比音速快。
所以看到煙火之後,隔個幾秒才會聽到聲音。

我的眼晴不停搜尋著煙火發射地。
夜景的燈光很閃很閃。
真的是一片燈海。

高鐵每十分鐘左右駛過一班。
看不太清楚,但能感覺的到。

雖然夜景很美。
我卻無法忘記抬頭尋找星星。

這時候,才驚覺光害很嚴重。
夜晚的天空是亮的。
只有接近月亮的附近,可以零星看到幾顆星星。

月亮雖然開始遮住自己。
但基本上還是圓圓的。
很亮,很自信的發著光。

月亮看來也有些孤獨。
因為陪伴的星星不多。
眼下的霓虹燈火,並不是很能夠理解它的孤獨。

燈是燈,月是月。
燈怎麼會懂得月亮的心情呢?

徐徐的晚風很是透心涼。
吹著吹著居然有點冷。
看著舅媽點的熱茶,附上一盞小蠟燭。
好吧,看著看著應該也可以取暖吧。

老爸不是一個能夠慢慢吃,慢慢喝的人。
所以他的檸檬紅茶一下子就被他喝光了。
可能因為太無聊,老爸居然把彎曲吸管整個拉直。
然後插在攪拌湯匙上。

老弟說:
這就是有在考慮價位跟沒在考慮價位的人的差別。

真是好笑斃了。

如果要為這晚的經歷抒發一些什麼。
說真的一切都只是強說愁。

基本上我的心情是好的。
所以月亮是笑的,燈海是熱鬧的。
就連晚風,都是清純可愛的。

黑色的夜第一次讓我覺得不陌生。
我以前是很害怕抬頭看黑色天空的。
因為我總覺得快被它吞噬。

我以為眾星拱月是很美好的。
但我沒想過,當月亮身邊只有幾顆星時。
那份孤獨比夜色還深。

我以為會和我一起喝咖啡,賞夜景的可能會是好朋友。
可能會是男朋友,或是丈夫。
但和我品嚐這第一次經歷的是家人,親戚。

怎麼說呢?
特別吧。

一個夜晚的經歷很不錯。
所以隔天又是個難起床的白天。

這天是返校日。
路上多了表哥與我們同行。
因為害羞,所以少了在路上哼哼唱唱的樂趣。

聽著老媽問表哥和女朋友認識的經過。
我深深感到緣份來時擋都擋不住。

原本彼此推托著不要互相認識的男女。
在命運的安排下,還是認識了。
認識的當下,居然都不知道原來自己都曾經是被介紹人。

老媽問表哥說會不會害怕距離影響兩人關係。
表哥很成熟的說:如果真的發生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順其自然吧!

但我想,如果上天這麼容易就讓他們分開。
當初就不需要這麼費盡心思,讓兩人有偶像劇般的認識情節吧。

希望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第一個讓我會心一笑的愛情故事。
我終於知道自己原來如此渴望愛情。

但我並不想跟任何人分享這樣的心情。
靜靜的放在心裡,也就罷了。
我不覺得自己是個適合談戀愛的女生。
但這並不表示,我不期待。

但是,現階段呢。
在社會價值觀還沒有恢復常態的狀況下。
我還是,好好的做我自己。

就夠了。

不想奢求什麼驚心動魄。
不想幻想什麼美麗童話。

我不是一個受歡迎的女生。
原來我自己也是一個很大的不安因子呢!

但,就像歌詞說的。
寂寞寂寞就好。

人本來就寂寞的。
借來的都該還掉。

☆皖風快遞 - 孤獨總在喧嘩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朴薇琪 的頭像
    朴薇琪

    ☆天使特約の寶藍皖風★

    朴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