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幸運草,開播!

之前因為收到襪瓦的大力鼓吹,外加電視漫畫的好評廣告不斷。
我非常期待華視新上檔的"蜂蜜幸運草"。

上禮拜天一開播,我幾乎從頭笑到尾。
雖然像襪瓦說的,情節和情節之間連接的有些突兀,沒有漫畫那麼流暢。
但是就漫畫改編而成的偶像劇來說,算是拍的相當不錯。

最主要是劇中的幾位靈魂人物都把漫畫當中角色的感覺演出來了。
另外就是,這一次蜂蜜幸運草增加了很多漫畫的特效。
譬如說把人打飛,或是甩手還會有魔法閃光等畫面。
總而言之是一齣具有特效又很寫實的偶像劇。

鄧真山,成熟又悶騷的型男,面對自己感情總是不知所措。
何亞弓,暗戀真山,感覺像個豪情女俠客,愛打抱不平,情緒明顯。

安竹本,第一集就讓我很喜歡,是個善良卻很倒楣的角色,走純情路線。
華本育,是一位日本女生演的,相當可愛,非常符合小精靈這稱號,是藝術天才少女。
任森田,十足誇張搞笑的萬年留級生,感覺有點放蕩不羈,但這是他表達愛的方式。

其實這些角色,很貼近我們身邊週遭的人。
感覺就像是五個不同個性的人聚集在一起,敘述他們的點點滴滴。
而你,我的生命中,都遇的到這種類型的人。

人家說,漫畫往往是現實生活的誇張化。
所以漫畫不是不切實際的,它也包含許多面向在裡面。

其實台視的"命中注定我愛你"也挺好看的。
但是可能因為我看膩了三立的戲碼和演員,這次想換點不一樣的口味。

絕對不是因為蜂蜜聽起來比較甜。

把手機鈴聲換成了"幸運草的祝福"。
每天早上都被這首歌叫醒,不知道為什麼感覺特別好,也特別有精神。
好像今天會發生什麼好事一樣。

或許是因為這首歌的歌詞非常有活力,又是鼓勵性的話語。
所以聽起來特別讓人心情愉快吧!

可是最近每天早上在我起床後,腦海裡都會不斷重複著這首歌的旋律。
一直到我騎車到學校,看見同學,靠著聊天分散注意力,才能夠將這首歌給忘掉。

這旋律實在太容易讓人琅琅上口了。

最近,為了謝師宴,班上好多人都開始治裝。
為了一場謝師宴買衣服,在我認為是相當不實際的。
因為,假設要買小禮服,那也不是想穿出去就能夠穿出去的。

也就是說,感覺有點"不切實際"。

不過,人生難得一次謝師宴,衝動之下還是會把錢給花出去。
尤其是在人人都在討論買衣服的事情的時候,其實很難不被影響。

原本我是打算穿老媽替我買的上衣,外加之前為了推甄買的那件裙子的。
所以,我一直沒有要再去買衣服的打算。

禮拜二晚上,和伊菱,鈺婷,怡芳一起去吃飯。
吃完飯,鈺婷要到TOP買小外套,所以一行人就陪同一起去。
結果到最後,鈺婷什麼都沒買,反倒是我跟怡芳各敗了一件。

怡芳穿小禮服實在是超好看的!
簡直就是衣架子嘛!

其實我會買下一件衣服,可以說是遭到眾人"威脅就範"。
怡芳說:"肚臍!你都來了幹麻不買,買啦買啦!"

後來,怡芳乾脆幫我找起衣服。

她挑了一件白色的連身小洋裝,有袖子,而且也不會很露。
裙擺大概到膝蓋以上一點點,衣服設計很簡單,但是簡單的很好看。
雖然說衣服本身很好看,但是我一直覺得穿在我身上就會沒看頭。
所以,我一點試穿的慾望都沒有。

結果怡芳以"開玩笑發火"的姿態逼我去試穿。
"你就當穿給我們看一下嘛!"

試穿之後,個人感覺還蠻舒服的。
怡芳,鈺婷跟伊菱都說很適合,開始鼓吹我買下這套衣服。
可是,雖然說有了衣服,下半身該怎麼搭還是很麻煩。

怡芳說:"如果是我就穿這樣就好,我敢這樣穿出去。"
問題是,我不敢!

單單是換上這衣服就讓我覺得很彆扭了,更不用說就這樣穿出去。
最後,打算搭上黑色的襪子。

到TOP對面買了一雙絲襪,回家之後想說拆封試穿看看。
結果裡面居然是瑕疵品,右腳已經有一長條的裂痕了。

可惡!什麼爛貨!

禮拜三晚上,只好到屈臣氏重新買一雙。
這雙口味好多了,不會泛白的很嚴重,一整個合我的意。
就這樣,很隨便的治裝算是完成了。

就當作是一次改造吧!
反正當天大家都會穿的很華麗。
所以說,這樣還算是小CASE。

不過我把這樣的搭配告訴老媽之後,老媽似乎覺得非常不滿意。
你知道的,長輩們總是會將衣著跟天氣搭配在一起。
我媽覺得夏天穿靴子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
但是我天天看到有人穿靴子配短裙在路上走。

老媽說:"夏天耶!怎麼會買黑襪?"
我只能說,在這方面,我跟老媽實在難以溝通啊!

"你高興就好啦!"

老媽最後丟給我這麼一句話。
因為,即便她有意見,買都已經買了,也不能夠怎樣。
等到老媽看到謝師宴的照片出來,我想她就能夠明白什麼叫做"誇張"了吧!

禮拜三,學校舉辦了一個非常不切實際的活動。
叫做"全校防震演習"。

由於我是班代,所以在這天中午十二點,我就必須集合聽教官說明逃生路線。
因為演習開始的時候,我要帶著全班"逃命"。
雖然有一個免費便當,但是菜色我一點也不滿意。
不過有附贈一瓶養樂多,我就原諒了它的菜色。

大熱天吃鹹蛋實在有種說不出的FU。

聽教官說明逃生動線,我愈聽愈像在聽笑話。
"今天演習過後,如果未來真的發生大地震,你們要記得。"
"無論你在哪裡上課,都一定要回到指定系所的集合地點,進行清點人數。"
"假設中文系學生在初教館上通識課,也一定要回到人文館前面集合。"

拜託!怎麼可能啊?

如果有人翹課在家,他早就自己逃命去了。
如果有人在初教館上課,直接往行政大樓前圓環跑比較正確吧?
難不成在家裡的人,還得跑來學校集合不可?

一整個就是怪!

今天的防震演習也很好笑。
警報鈴鈴鈴一響,大家拿傘的拿傘,戴帽子的戴帽子。
慢條斯理的,走到各系所指定的緊急避難位置。

然後,"整齊"的排成兩排。
接著,"依序"往操場移動。

"教官,真的大地震的時候道貫橋八成斷了,為什麼還要往操場疏散?"
"如果真的斷了,就不要往操場移動啦!"

那今天這個是。。。?

總之,已經好久好久沒看見這麼一大群人,同時聚集在操場上了。
上一次的這種光景,好像要追溯到啦啦隊比賽的時候。

真是年代久遠啊!所以防震演習其實是在懷舊嗎?

根本沒有人在聽指揮官致詞,大家都在各聊各的天。
其實教官也非常辛苦,穿著超熱的制服在太陽下走來走去。
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阿仁了,他是全中文系唯一出席的老師啊!
而且,他還跟著我們一起疏散呢!

有沒有這麼感動人的啊?

總而言之,兩點十分的時候,大家一哄而散。
原來,民雄校區的人也蠻多的嘛!
想必蘭潭一定更為壯觀。

在這個紫外線和陽光最強的黃金時段。
我們做了防震演習。
大家都撐著洋傘,手牽手快樂走,快樂聊。

哪來的防震演習?
同樂會差不多。
或者說是洋傘集結大會。

總而言之,防震演習總算結束了。
我為了這件事做惡夢做了好多天。
還夢到我把全班帶到不知名的地方去,被教官罵的狗血淋頭,還記我大過。

結束了,真好!

不過這次沒到的人據說要記申誡。
看來學校是吃了秤砣鐵了心啦!

水果大王的飲料真的好健康喔!
來個人參推。

中文之夜的DVD總算要開始訂購了。
迫不及待想看啦!

快點給我吧!

話說最近上演了兩齣爆笑事件。
第一件是"旋轉蔡普烏事件"。

話說我幫忙蔡普烏掃描某份資料。
掃完之後,我打了檔名"蔡普烏",然後存檔。
打開檔案之後發現圖案是反的。
因此,我便好心的幫蔡普烏的檔案轉正。

由於我的ACD SEE軟體,翻轉過後它會自動存檔。
然後標題會在原先檔名之前加上"旋轉"二字。
所以那份資料的檔名變成"旋轉蔡普烏"。

大功告成後,我便將檔案傳給蔡普烏。
結果蔡普烏問我說:

"為什麼是旋轉蔡普烏啊?"
於是乎我開始跟蔡普烏解釋由來。
沒想到,在我認真用心的講解完之後,蔡普烏竟然回給我三個字:

"你騙人!"

她一整個不相信我的肺腑之言。 最可惡的是蔡普烏轉述這件事情給許襪瓦聽之後,許襪瓦的反應居然是:

"她騙人的吧!"

喂!我做人有這麼失敗嗎?我幹麻無聊到要騙這種事情啦!
更何況,難道你們不覺得"旋轉蔡普烏"這種檔名根本不是我會拿來搞笑的梗啊!

你們這些傢伙齁!還是嘟嘟雅比較有良心啦!

說到嘟嘟雅,我就想起了"鼻句鼻句事件"。
話說我在班版PO了一篇"鼻句鼻句-愛的小叮嚀"。
結果隔天嘟嘟雅問我說:

"老盃,什麼是鼻句鼻句?"
我當場笑到飆淚,然後被嘟嘟雅唾棄。

"該不會只有我不知道吧。。。"
嘟嘟雅一整個很哀怨。

好啦!我解釋給你聽。
其實根據訓詁,鼻句就是"彎曲的鼻子啦!"
這樣有比較滿意嗎?

最後,我要說的是。
在我PO文的隔天,是許襪瓦的破蛋日!
恭喜她又老了一歲啦!來賓請掌聲鼓勵!

生日快樂!蛙蛙許!

☆皖風快遞 - 原來大地震的時候大家第一個拿的必備用品是洋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朴薇琪 的頭像
    朴薇琪

    ☆天使特約の寶藍皖風★

    朴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